石柱手机报2021050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地大雨,气温13~20℃。下面跟小编一起进入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委员分组热议政协报告

>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县供电公司为“两会”召开保驾护航

>我县一社区被命名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第2帧】

◆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任重千钧再奋蹄,惟有担当方兴业。3月17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议厅开幕(见首页图)。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由蹇泽西、李燕明、李智、陈世福、隆文波、张乾方、秦荣华、周华榕、梁蜀秦、罗林、罗先贵、谭海波、赵清担任。
会议由李燕明主持。
左军、孙开武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长左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回顾、“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2021年重点工作、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四个部分。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是石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县综合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三大攻坚战”主要目标如期实现,“九项行动计划”三年任务总体完成,坚持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成效突出。“十四五”时期将重点抓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县;壮大生态康养产业,加快建设成渝经济圈康养经济示范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等十个方面工作。2021年将重点抓好积极融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投资和消费等九个方面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详情点击:http://cqsjb.com/lbEJUxMw(记者罗贤为、岑亚豪、罗远琴、陈静、王秦、余欢)

【第3帧】
◆委员分组热议政协报告
3月16日,参加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对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县委书记蹇泽西参加了工商联界别、西沱片区、黄水片区小组讨论。他要求,政协系统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组织建设,凝聚共识和合力,发扬求真务实、民主协商的作风,努力为石柱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参加了医卫界别、社法民宗界别、沙子片区分组讨论。他强调,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全力打造完整、健康的康养产业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大力加强城市建设投入,增强城市吸引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界别、片区的委员还针对产业提档升级、传统文化挖掘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详情点击:http://cqsjb.com/DpSOcEwV(本报综合消息)

【第4帧】
◆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3月17日下午,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情况汇报;听取了县委推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的情况介绍;通过了主席团提名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名单草案,决定提交各代表团酝酿;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决定提交各代表团酝酿;听取了关于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的说明,决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蹇泽西、李燕明、姚庆江、李智、陈世福、隆文波、张乾方、秦荣华、周华榕出席会议。(记者张琼慧)

【第5帧】

◆我县学习忠县城市交通综合治理工作
3月16日,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前往忠县考察学习“交巡+城管”联动机制等城市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的做法,为我县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提供“新思路”,推动我县城市交通综合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特约通讯员孙家平)

◆县检察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专题系列讲座
3月17日,县检察院联合县医院社工组、路漫社工到双庆小学开展了《做好心理疏导,防止性侵,预防早恋》专题讲座,向家长及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亲子沟通、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知识,教育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通讯员彭亚生)

◆石柱供电公司为“两会”召开保驾护航
近日,石柱供电公司出动20名工作人员、5台车辆,提前对涉及变电站、配电线路、各会场供电设备进行保电特巡和红外测温工作,确保“两会”期间电网安全供应。(通讯员徐冬、李登峰)

◆县国有林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16日,县国有林场党支部开展“生态振兴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将500余株桢楠树苗种植到了帽顶山上,为把石柱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力量。(通讯员唐生权)

◆我县一社区被命名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公布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据了解,全国共有999个村(社区)被命名为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其中,我县南宾街道正街社区名列其中。(通讯员何跃、江兵) 

【第6帧】
◆双坝村掀起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攻势”
连日来,大歇镇双坝村组织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为阵地,开展春季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引导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树立文明生态环保意识,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争创“最美家庭”和“最美庭院”。(记者隆太良)

◆龙潭乡改良土壤保增收
近日,龙潭乡烟技员指导烟农撒石灰改善土壤。据了解,通过石灰改良烟土能提高烟株抗病能力、促进生长、实现增产增收,助推产业稳健发展。目前,已完成烟土改良2000余亩。(通讯员彭凤瑜)

【第7帧】

什么是超编进人?
超编进人是指机关事业单位超过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编制限额补充工作人员,造成实际工作人员数额多于编制限额的行为。(县委编办)

【第8帧】

◆商场、超市等场所如何做好疫情防控
1.营业中卫生管理。实施人员体温检测,加强室内通风,合理使用电梯,缩短顾客等候时间,卫生间做好保洁,做好垃圾清运处理。(未完待续,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官网)

【第9帧】

◆东京奥组委确认火炬接力如期举行
东京奥组委3月15日宣布,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在3月25日上午9点在福岛的日本国家足球训练中心如期举行,但开幕式不对普通观众开放,表演活动也将简化进行。(新华社)

【第10帧】

◆倒春寒期间,农作物的补救措施
2.加强肥水管理。受冻果树吸收养分能力有所降低,所以在冻后的晴朗天气的9-15点之间喷施叶面肥来满足植株生长的营养需要,喷施的肥料可以选择0.3%尿素+0.2%磷酸二钾,连续喷施3次即可,每次间隔一周左右。(未完待续,来源:科普中国)

【第11帧】

老师:小明,我今天送给你一只狗,明天又给你两只,你一共有多少只狗? 小明:四只。 老师:什么?怎么会是四只呢? 小明:因为我奶奶上周也送给我了一只。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第12帧】
本彩信通过华龙网集团手机报云平台统一发送。
手机报标识码:202103171907290023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