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1044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阴天转阵雨,气温8~14℃。
知识就是力量,光有知识是不够的,还应当应用;光有愿望是不够的,还应当行动。从今天起为了梦想,我们不懈努力吧!下面跟小编一起进入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式启动

>左军调研督导中益乡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我县部署2021年文化体育旅游工作

>龙沙镇即将启用违停抓拍电子警察设备

>龙潭乡开展春季村庄大扫除工作

【第2帧】

◆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式启动
3月8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标志着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式启动。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筑牢思想根基;要紧扣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开门整顿,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良好的教育整顿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副组长谭新生、李智,成员龙集华、蒋思杰、张强、姚建龙出席会议。(记者罗贤为、龚雪梅)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9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加强组织保障,力求务实有效,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过硬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新面貌新气象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级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钟文华到会指导,副组长姚庆江、谭新生、李智、王剑出席会议。(记者王秦、岑亚豪)

【第3帧】
◆左军调研督导中益乡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3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率队调研督导中益乡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左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研究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明确任务清单,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发展旅游新业态,加强运营管理,认真谋划品牌建设、宣传推广和主题活动,推动形成百姓致富、乡镇发展、多方共赢的格局。市委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中益乡驻乡工作队队长李建树,县领导孙开武、谭雪峰、秦荣华、谭燕子等一同调研督导。(记者马瑗、王睿)

◆左军参加指导县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3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参加指导县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左军强调,县发展改革委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好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要结合我县康养产业、生态工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全力推动经济持续恢复性增长,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要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工作主动性、预见性,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再立新功。(记者杨航、彭少 实习记者冉晋涛)

【第4帧】

◆我县部署2021年文化体育旅游工作
3月9日,我县召开2021年文化体育旅游工作会。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聚焦“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深入实施“文化+”“旅游+”“体育+”“康养+”战略,促进业态融合、项目融合、品牌融合、市场融合,推动文体旅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文体旅融合发展先行县。副县长王露波出席会议。(记者周伟 实习记者冉晋涛)

【第5帧】

◆龙沙镇即将启用违停抓拍电子警察设备
3月15日起,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拟在龙沙镇玉龙街龙沙小学门口、龙沙镇玉龙街24号、60号、118号,分别启用违停抓拍电子警察设备,保障场镇道路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朱晓铃)

◆临溪镇完成春季深调产业管护工作
近日,临溪镇组织农户,协同三方技术服务公司全方位察看辖区李子树、皱皮木瓜等深调产业生长情况,实施春季萌芽后开花前喷药,达到防虫卵防虫害、增加座果率的目的。(通讯员陈剑萍、谭肖)

◆大歇镇签订文物安全责任书
近日,大歇镇与10个文物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文物安全管理人员,健全文物安全岗位职责,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和措施,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讯员马慧敏)

◆六塘乡开展成品油非法经营联合执法检查
3月9日,六塘乡联合县公安局、县商务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对辖区内个体成品油加油点进行现场核查检查,并进行专题会商研判,确保全乡无成品油非法经营活动,企业自用成品油使用安全可控。(通讯员朱莉军)

◆龙潭乡开展春季村庄大扫除工作
近日,龙潭乡组织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及部分群众对辖区场镇、公路沿线、卫生死角、重点农户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引导群众积极做好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工作,共同促进人居环境持续向好。(通讯员刘颜、谭豪)

【第6帧】

什么是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是指督查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督促落实机构编制管理各项政策规定,纠正、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县委编办)

【第7帧】

◆家长必看!儿童如何预防新冠肺炎?
4.减少外出,如需外出要做好防护。儿童不应到人员密集和空间密闭的场所。不走亲访友,不与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接触。如必须外出,例如目前一些孩子接种疫苗的时间就要到了,家长可以关注当地预防接种门诊的工作动态,和接种医生去沟通孩子的具体情况,建议单独预约,分散接种。外出时家长要帮助儿童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要乘坐,尽可能远离其他人,距离至少保持1米远。外出时,家长要叮嘱儿童不要到处摸,不要用手触摸或揉搓口、眼、鼻等部位。(未完待续,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官网)

【第8帧】

◆NBA全明星正赛结束 字母哥获MVP
3月8日,第70届NBA全明星赛举行,因为疫情原因,这是NBA首次将各项比赛浓缩在一天举行,不过比赛精彩程度丝毫不减,最终在正赛的比赛中,詹姆斯队以170:150战胜杜兰特队,“字母哥”收获MVP,全场他出战19分钟,16投全中砍下35分7篮板。(华龙网)

【第9帧】

◆油菜病毒病的防治方法
2.早防蚜虫是防治病毒病的关键。一般在油菜长至3-6叶期要观察油菜蚜虫发生情况,一旦有蚜虫要迅速用药防治。防治蚜虫可选用啶虫脒、吡虫啉、吡蚜酮、氟啶虫胺腈、烯啶虫胺·吡蚜酮等药剂,发生少时可用啶虫脒、吡虫啉,蚜虫较多时宜选用氟啶虫胺腈、烯啶虫胺·吡蚜酮。也可利用蚜虫的趋性,采用黄板诱杀蚜虫。(未完待续,来源:科普中国)

【第10帧】

老板不慎跌倒,撞破头,流了很多血,店员们都慌了,见到这一幕,我知道,机会来了,这次得好好表现。于是我扯开嗓子,朝店外大喊道:好消息!好消息!老板大出血!老板大出血!全场两折!全场两折!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第11帧】
本彩信通过华龙网集团手机报云平台统一发送。
手机报标识码:202103091910050145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