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部署中央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陈静 文/图)3月8日,县委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工作要求,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向党中央、向市委、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左军就《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作说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出席会议。

蹇泽西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从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把握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推进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市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惩治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腐败问题,抓好作风建设;要建强领导班子,提高选人用人水平,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要全面检视梳理,强化督促落实,推动整改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效体现对党忠诚。要全面压实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动、亲自督办落实,分管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具体抓、抓具体,工作人员要盯着清单抓落实;要分类施策,按照“三单六定”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问题清单,推动整改任务项目化、事项化、具体化,做到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要强化督查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定期检查、专项督查力度,充分用好问责利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确保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切实转变作风,旗帜鲜明讲政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麻痹思想、过关心态、侥幸心理,确保巡视整改经得起检验;要深化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促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整改成效。

县“四大家”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委各部委、县级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