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1041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小雨,气温9~13℃。

今天你微笑了吗?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今天开始,记得微笑!下面跟小编一起进入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33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或竣工投产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7次(扩大)会议

>孙开武前往万朝镇开展巡河

>2021年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座谈会召开

>12315“热线办理进度查询”功能将上线

【第2帧】

◆我县33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或竣工投产
3月4日,我县2021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投产仪式举行。县委书记蹇泽西宣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投产。他强调,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严格执行各项服务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强化要素保障,采取“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的方法,兑现落实优惠政策,让企业家们在石柱安心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奋力把石柱建设成为投资洼地、创业福地。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投产项目共有33个,投资约89.6亿元。县领导左军、李燕明、孙开武、姚庆江、向东、王琼英、谭雪峰、王剑、何德华等出席仪式。(记者陈静、罗远琴)

◆我县安排部署2021年工业信息化和招商引资工作
3月4日,全县工业和信息化暨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全县工业信息化和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要狠抓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进以康养为核心的产业转型提质升级;要集中精力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要牢固树立“工业强县”意识,编制实施好“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努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作出新的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作工作部署。县领导周华榕、何德华、陈以平出席会议。(记者罗远琴、陈静)

【第3帧】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7次(扩大)会议
3月3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1年第7次(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指示精神高度结合,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社会保障工作,制定我县社会保障改革工作方案,以改革精神推动社会保障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紧密联系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详情点击:http://cqsjb.com/iiEoVtLR(记者周伟 实习记者曾意欣)

◆县政府召开第183次常务会
3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83次常务会。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做好迎接巩固脱贫成果后的评估工作准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入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推动督查工作落地见效;要认真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加强沟通衔接,积极融入交通网建设;要完善我县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方案,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形势平稳可控。详情点击:http://cqsjb.com/JuBhhyXl(记者周伟 实习记者曾意欣)

【第4帧】
◆孙开武前往万朝镇开展巡河
3月3日,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到万朝镇开展巡河,督导调研东溪河水质生态保护工作。他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要发挥村级河长和巡河员作用,加大日常监测巡河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要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形成社会监督合力。(通讯员陈元锦)

◆2021年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座谈会召开
3月3日,县委副书记姚庆江主持召开2021年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座谈会。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专职副书记要坚定不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协助书记抓党建的参谋助手;要全力以赴“稳住基本盘、守好压舱石”,当好分管“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持之以恒“搭好桥梁、扎好纽带”,当好牵头群团工作的业务能手。要积极主动“统筹力量、搞好协调”,当好落实重大专项工作的一把好手。详情点击:http://cqsjb.com/43Fk8z4h(记者岑亚豪 实习记者冉晋涛)

【第5帧】

◆我县105名“准新兵”参加役前教育训练
3月4日,我县2021年度役前教育训练动员会在县军供站举行。据悉,此次役前教育训练为期13天,由各乡镇(街道)选派的优秀基干民兵担任教官,对105名体检、政考“双合格”的应征青年开展役前教育训练。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黄旭出席动员会。(记者马瑗、王晓明)

◆12315“热线办理进度查询”功能将上线
近日,全国12315平台将于2021年3月15日上线“热线办理进度查询”功能。届时,群众可以通过全国12315平台查询并获取热线投诉举报的办理进度,对投诉办理情况及涉及企业进行评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溪镇编制巩固脱贫成果项目规划
近日,临溪镇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原则,按照村申报、镇审核和县审定等入库程序,编制了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规划,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好头、起好步。(通讯员崔龙)

◆龙潭乡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3月3日,龙潭乡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围绕典型案例开展“以案四说”,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促进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通迅员马淑琴)

【第6帧】

什么是机构和编制?
在机构编制管理中,机构一般是指具有一定行政管理职能、党务管理职能、公益服务职能或其他管理、服务职能的办事单位。目前列入机构编制部门管理的机构主要有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和各民主党派机关、群团机关以及各级各类事业单位等。编制通常是指机构编制管理机关核定的行政机构和事业单位的人员数额和领导职数。通常分为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全额事业编制、差额事业编制、自收自支事业编制)。(县编办)

【第7帧】

◆市卫生健康委提示
洗手是预防传染病最简便有效的措施之一,正确洗手应做到:用流动水将双手淋湿;取适量肥皂或洗手液均匀涂抹双手;在流动水下搓洗双手至少20秒。回家后、到了办公室、接触公共物品后一定要及时正确洗手。(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官网)

【第8帧】

◆首家“太空酒店”2025年开建
“太空酒店”来了!据英国《每日邮报》官网3月1日消息,世界上第一家“太空酒店”将于2025年在近地轨道上开建,它将配备餐厅、电影院、水疗中心以及可容纳400人的房间。据报道,“太空酒店”最早可能在2027年投用,基础设施将建在围绕地球的轨道上。(华龙网)

【第9帧】

◆油菜病毒病的发生规律
1、油菜病毒病的病原:主要是芜菁花叶病毒,其次为黄瓜花叶病毒、烟草花叶病毒及油菜花叶病毒等。
2、病毒的来源及传播:油菜种子可以携带病毒,同时萝卜、白菜等十字花科植物及杂草也可带毒,成为初侵染源。此外,农事操作、病株与健株摩擦也可传病。
3、发病流行的主要因素:受病源、油菜品种、播期、蚜虫、气候环境等因素影响,一般甘蓝型的油菜要比白菜型和芥菜型油菜发生轻。(来源:科普中国)

【第10帧】

顾客:“请问那条围巾要多少钱?”
营业员:“二百元。”
顾客:“这么贵!都够买上一双好皮鞋的价格了。”
营业员:“是贵了点,可没见过有人脖子上挂皮鞋啊!”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第11帧】
本彩信通过华龙网集团手机报云平台统一发送。
手机报标识码:202103041847190754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