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负气离家出走 热心民警帮助找回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马雄)2月22日晚上10时许,冷水派出所民警经过连续寻找,成功将走到湖北省利川市境内,已“失联”7个多小时的祖孙二人寻回,获得其家人的好评。

据介绍,当日晚上8时许,家住冷水镇的黄女士报警称,因家庭矛盾,其公公带着她年幼的儿子于下午离家出走,现已有5个多小时,家人在四处寻找无果后,才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走访工作。由于老人带着孙子离家出走时没带通讯工具,其具体去向无法得知。民警通过调阅视频监控,发现祖孙二人向邻近的湖北省利川市方向去了,便一路追踪寻找。

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寻找,民警终于在利川市辖区的一乡村道路上找到了已走得筋疲力尽的祖孙二人,并及时将他们送回家中。

看到平安回家的祖孙二人,激动不已的黄女士连声向民警道谢。

原来,临近开学,黄女士看到贪玩的儿子还未完成寒假作业,就忍不住数落了他一顿。看到儿媳不停地数落孙子,护孙心切的公公随即与她发生了争执。因受不了黄女士言语刺激,其公公扔下手机,带着孙子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和到场的村干部对当事人进行了耐心劝导和调解。情绪平复下来的黄女士和其公公均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心平气和地沟通解决家庭矛盾,为孩子营造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