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企业家资助我县贫困学子

本网讯(记者 彭少)一颗爱心,成就一个梦想;一份温暖,点燃一份希望。近日,三河镇召开2021年“启明星行动”座谈会。会上,来自广东商会和本土企业的8名爱心人士对三河镇15名贫困优秀学子进行了资助,帮助他们圆求学梦。

据了解,此次资助采取指定援助的形式,每位爱心人士可选择3名贫困学生结对资助,以“1+2”的形式开展,即每年定额资助1次,与结对学生交流2次。每年定额资助金额为:义务教育阶段1000元,高中教育阶段2000元,高等教育阶段3000元。

爱心人士还可通过赠送学习用品、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形式帮助结对学生增长见识、拓宽眼界,引导其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同时了解学生学习及生活情况。结对学生一个学期至少向资助人汇报1次学习生活情况,并发送成绩单让资助人能够更好了解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

“穷并不可怕,你们只管认真学习,剩下的困难交给我。”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工程检测中心一部部长张彬彬资助了5名学生,由于没办法来到现场,特意录制了小视频给结对学生加油打气。

刘少华是重庆医科大学的在读学生,此次资助对于她意义非凡。她说,她的家庭条件不好,爱心人士的资助对于她就是雪中送炭,她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也要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