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岑亚豪 文/图2月1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到南宾街道和万安街道督导疫情防控,检查安全稳定、市场保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等工作。副县长冉启明一同督导。

当天,蹇泽西一行先后前往鸿欧时代广场佳惠超市、菜地坝烟爆公司仓库、寰宇世家小区、石柱县站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

蹇泽西督导检查超市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临近,佳惠超市张灯结彩,商品琳琅满目且供应充足,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蹇泽西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促进出市民详细填写个人信息,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及时追踪溯源。他还向超市负责人了解粮油蔬菜储备以及鲜肉供应情况,叮嘱超市负责人,要加大节前物资供应保障力度,保持价格稳定,提高安全意识,严防火灾等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群众能安全放心购物。

在烟爆公司仓库,蹇泽西来到储藏室了解烟花爆竹储存情况,并要求企业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加强源头治理,提高职工安全意识;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全面开展烟花爆竹销售门店安全工作检查,坚决打击非法经营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扎实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燃放管理工作,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确保大家平平安安过节。

蹇泽西来到寰宇世家小区,检查业主及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他要求,小区物业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完善应急预案,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物业企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物业行业管理,认真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定期开展住宅小区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检查,确保居民小区消防安全。

蹇泽西督导检查石柱县站疫情防控工作

在石柱县站,蹇泽西从进站口步行至出站口,详细了解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排查、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新春祝福。他强调,百姓要过年,干部要“过关”,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在这个特殊节点,绝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执行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和规定;要聚焦提升“人的安全素养”和“物的安全水平”,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用干部的辛勤付出,保障人民群众安心顺心舒心过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