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村民揣“红包”过新年

本网讯(记者 龙泓 谭艳波)2月5日,中益乡坪坝村便民服务中心一派热闹景象,该村村集体经济首次分红大会在这里举行,村民们迎来了今年的“新春大红包”。

“我们在广东打工,刚回到老家就赶上了分红大会,我们家六口人分到了600元。”村民阮祥华拿着刚领到的钞票高兴地说,“这两年我们打工回来看到村里的变化特别大,村里的基础设施搞好了,产业也发展起来了,环境更漂亮了……希望村里以后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年年都能分红!”

“感谢党的好政策呀!现在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村民邹小珍想起国家的好政策和扶贫干部的帮扶给她家带来的变化,高兴得手舞足蹈。

前些年,坪坝村是典型的村集体经济“空壳村”。为破解这个难题,2017年8月,中益乡被确定为市级深度贫困乡后,坪坝村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子,于2018年成立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康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两年多来,坪坝村深入开发沉睡的土地资源和旅游资源,用好“三变”改革专项资金,不断拓展集体经济发展路径,解决村里富余劳动力就业,增加村民收入,共支付劳务工资20余万元。2020年,康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功种植羊肚菌,实现销售额63万元;收获有机彩稻3万余斤,实现品牌自主化并开展线上销售,电商后续加工房已建成投用。

“2020年,我们村集体经济毛收入达到115万元,除去经营性成本、再发展资金、救困救助资金等,余下的14.27万元全部给村民分红了。”坪坝村党支部书记刘成勇表示,在新的一年,该村将继续发展壮大村集体产业,提档升级电商产品,稳步走好农文旅融合发展路子,扩大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过上甜蜜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