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春联·进农户”志愿服务活动进基层


志愿者现场书写春联


本网讯(记者李玉霞文/图)2月4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开展了“送春联·进农户”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来自县书法协会的文化志愿者到下路、龙沙、三星等地,为当地村民免费书写春联,并送去新春的祝福。

在龙沙镇大沙社区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挥毫泼墨,落笔刚劲有力,行笔如走龙蛇,收笔潇洒飘逸,引得村民们啧啧称赞。“生意兴隆同地久,财源广进共天长”“福星永照平安宅,好景常临康乐家”“时来运转家兴旺,心想事成业盛昌”一幅幅饱含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以前是自己买春联,今天能得到书法家的墨宝很是开心。”“手写的春联更喜庆,更有味道。”领到春联和“福”字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喜悦。

当天志愿者们书写了除有寄托着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美好愿望和迎新年、展新貌等主题的春联,还有颂党恩的春联。龙沙镇大沙社区的村民廖光武就要了一幅与众不同的春联。因为他是五保户,享受了国家的好政策,日子越过越好。他心里一直十分感激,于是便要求志愿者写了“翻身不忘共产党,致富感谢政策好”,横批“红心向党”的春联。“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感谢基层干部的照顾!”接过刚写好的春联,廖光武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高兴。

为搞好疫情防控,活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消毒液、体温仪等防疫设备,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当天,志愿者们共为村民们送了春联、福字近300幅。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