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武装、双拥工作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陈静 文/图)2月3日,2021年全县武装工作、双拥工作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市委、重庆警备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好武装、双拥、国防动员工作,奋力开创全县强军事业新局面。

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县国动委第一主任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管领导姚庆江、黄旭、龙集华、沈俊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重庆市警备区党委五届全体(扩大)会议等精神,总结了去年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表彰了2020年度“争先”活动先进个人和单位。临溪镇、黎场乡、三益乡党委书记分别就党管武装工作作了述职。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做到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以新时代强军目标为统领,打牢思想政治建设根基,深化政治整训,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主责主业,高标准抓好国防动员准备工作。要牢固树立练兵备战鲜明导向,以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为牵引,始终把备战打仗作为县人武部党委第一要务、主官第一责任、官兵第一职责抓紧抓实;要把兵员质量放在首位,持续提高兵员征集质量,为部队输送人才;要巩固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热爱国防、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要不断深化创建工作,巩固拓展“市级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帮助驻石部队和官兵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支持部队参与地方建设,积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要深化军民融合,促进全县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党管武装责任,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县人武部党委要切实履职尽责,全力抓好军事训练、兵员征集等具体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管武装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担负起党管武装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落实党管武装制度,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重视武装工作,抓好专武干部考核任用、培养选拔和管理使用工作,努力打造一支精武、爱武的高素质专武干部队伍;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扭住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军不放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见效。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