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鄂两地联勤联动抗雪保畅

冰雪中畅通的高速公路

本网讯(记者 李小华 彭少 文/图)近几天来,各地出现新一轮降温天气,高山地区再次迎来降雪。在海拔1400多米的沪渝高速公路,冰雪凝冻天气显现,渝鄂两地高速管理部门启动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全力保障渝东鄂西交通要道安全畅通。

据悉,沪渝高速冷水段是我市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与湖北省利川市接壤,属于典型的山区高速,目前,该路段已进入冰雪凝冻恶劣天气。渝鄂两地高速管理部门采取24小时勤务模式,加大路面巡逻和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下雪的时候温度比较低,路面容易结冰,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冷水服务区,高速执法队员一一叮嘱在服务区停车休息的驾驶员注意驾驶安全,在行车过程中,要关注沿途情报板发布的信息,如遇冰雪路段,请降低车速、保持车距,不要猛踩刹车、猛打方向盘,更不要随意变更车道等。

据介绍,渝鄂两地自2009年启动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以来,在指挥调度、物资保障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明确了冬季高速公路“不封道、少事故、保民生”的基本要求,在提高高速公路冰雪灾害天气保畅能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加强省际区域联勤联动应急处置协作,通过省际联动、除冰融雪、科学分流、间断放行等举措,有效减少了道路封闭和交通管制时间,确保渝鄂省界高速公路畅通。

湖北高警五支队利川大队副中队长何国权告诉记者,沪渝高速公路鄂渝省界除雪保畅联勤联动机制启动以来,两地信息共享、共管共治,积极开展联勤执法。截至目前,未出现因冰雪天气导致大面积交通拥堵或较大安全事故现象。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