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派出所民警真情服务解民忧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感谢刘所长,在你的帮助和协调下,我有了舒适的居住环境……”近日,在王场镇敬老院,该镇秦家村特困老人秦兴安紧握着王场派出所副所长刘洪湖的手,不停地感谢。

当日,年近七旬的秦兴安打电话向王场派出所求助,称在前一天,患有精神疾病的弟弟因一件小事不仅痛骂了他,而且两天时间里都不允许他到弟弟家上厕所。怕激化弟弟的病情,秦兴安又不能和弟弟理论,所以希望民警帮助他。

据介绍,秦兴安多年来一直使用他弟弟家的厕所。他弟弟在情绪激动时,常因一点小事与其发生争执,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也多次参与调解和劝导。

接到秦兴安老人的求助电话后,刘洪湖带着民警驱车赶到秦兴安与弟弟居住的小院。核实具体情况后,为切实解决好老人的实际问题,民警用车将秦兴安接到秦家村便民服务中心。民警与村组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商量,一致建议将秦兴安送到王场镇敬老院居住和生活。

镇党委班子经商量后,也同意秦兴安老人免费入住敬老院。同时安排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收拾出带有卫生间的宿舍,安排了床位并换上了崭新的被褥,还添置了相关生活用品。

随后,刘洪湖将秦兴安老人送到了敬老院,当看到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时,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一个劲地感谢民警。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