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率队赴湖北、福建考察招商

蹇泽西(右五)出席广东省重庆石柱商会成立仪式

本网讯(记者 王睿 文/图)12月24至2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率队赴湖北、福建考察,宣传推介石柱,招引企业来石发展,并出席广东省重庆石柱商会成立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副县长何德华出席相关活动。

蹇泽西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北耀荣木瓜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福天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双方更好地合作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

湖北耀荣木瓜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重庆果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我县投资实施木瓜三产融合建设项目,预计明年10月底第一期建成并投产,开始全面收购木瓜。交流中,双方围绕木瓜种植、产地加工等方面进行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大力开发木瓜产品,将有效带动石柱及周边产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福建福天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公司主要生产及研发果蔬饮料、维生素营养类饮料、蛋白饮料、茶饮料、咖啡饮料、植物饮料等,拥有五条国内先进水平的全自动饮料生产线,可生产两片式、三片式罐型,包括调配、灌装封口、高温杀菌、自动包装等生产工序,生产线及实验室配备齐全。双方在交流中一致认为,石柱中药材产业发达,是沿海地区企业延伸壮大发展的优选之地,同时对石柱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大助推作用。

考察中,蹇泽西说,石柱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优越,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是企业发展的福地。一直以来,石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发展,精心服务企业,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当前,石柱县正处于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关键时期,孕育着绝佳的发展机遇,正敞开胸怀,以最诚挚的态度、最好的营商环境,期待各方企业入驻。我们将与各企业一起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从政策、人力、物流等方面入手,千方百计为在石企业和来石企业创造优质的发展条件、纾困解难,真正让企业在石柱做大做强,实现政企“双赢”。 

随后,蹇泽西一行还前往广东省深圳市出席了广东省重庆石柱商会成立仪式。

蹇泽西向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热情邀请各企业到石柱投资兴业。他表示,石柱一直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中的困难,不断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石柱将进一步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工作上下足功夫,为更多优秀企业来石发展奠定基础。

蹇泽西强调,广东省重庆石柱商会要牢记嘱托、坚定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增强机遇意识和底线意识,着眼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紧盯国家政策和重大发展战略,聚焦科创新时代主题,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守正创新、诚信守法,注重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创新主体,更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遵纪守法搞好经营,诚实守信谋好发展;要团结互助、合作共赢,广大石柱籍企业家要联合起来,建成一个“朋友圈”,汇成一个“商业圈”,聚成一个“创业圈”,增进团结、互相帮衬,共同奋斗、共谋发展,携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家乡发展,充分发挥在外信息灵通、接触广泛的优势,把市场的商机反馈给家乡,把优质的项目引进到家乡,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