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以赛促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竞赛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12月25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工会在县民族文化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来自县纪委监委机关的4个党支部和派出监察室2个队伍,共6支代表队、18名选手同场竞技,“华山论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威出席活动。

据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县纪委监委坚决响应党中央、市委和县委的号召,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高点起步、紧密推进、持续深化,在机关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为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帮助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切实扛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特举办此次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时赛题四个环节。为让现场观众享受知识竞赛带来的乐趣,还特别设置了观众竞答环节。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说明时指出,新发展格局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什么?”“什么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活动中,各代表队沉着应战、积极作答、机智抢答,充分展示了纪委监委干部们娴熟的业务知识和默契的团队意识,赛出了各自的风采。活动高潮迭起,氛围甚是热烈。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5号代表队获得一等奖,4号代表队获得二等奖,3号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既是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的一次检阅,也是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次展示。”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