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融”而生 有“融”乃强
—— 写在石柱县融媒体中心成立之际

再普通的石子,掉落到平静的湖面,也会溅起层层波澜;再普通的草坪,有鲜花的点缀,也会显得格外耀眼;再普通的日子,时光赋予它特殊意义,也会让人始终铭记。

2020年12月22日,石柱县新闻中心和石柱广播电视台融合组建的石柱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至此,石柱媒体宣传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今天,阳光穿破冬雾,洒在石柱大地上。虽是寒冬时节,却让我们看见了春天希望的模样。

这是一个崭新的日子,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在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石柱县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一个新兴的媒体应运而生。此时,石柱县融媒体中心因“融”重生,石柱媒体发展有“融”乃强,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此刻,石柱媒体人站在新起点上,集结再出发!

曾经,石柱新老媒体人齐心协力耕织于石柱大地,奔走在基层第一线,记录55万石柱儿女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的奋斗精神,记录55万石柱儿女乐享蜂蜜甜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之路。如今,我们迎来了新的时代。回首来时路,我们走得执着而坚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未来,我们将重整行装,慎终如始,在融媒体的新征程上,扬帆疾驶、砥砺奋进,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阵地。

矢志不渝

时光记录奋进者的身影

石柱县新闻中心、石柱广播电视台作为党媒,坚持把“党媒姓党”“政治家办媒”放在第一位。她诞生于艰苦岁月,孕育着红色基因,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及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忠实地履行着“耳目”“喉舌”职责。

砥砺前行

岁月丈量追梦人的足迹

大浪淘沙,洗礼征程。一代代媒体人用脚步丈量着石柱的每一方热土,用笔头记录着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用镜头瞭望着国家发展的宏观之势,也捕捉着人民群众如“小小露珠”的微末之姿,以生动的笔触、深刻的思想,用一篇篇报道泼洒浓墨重彩,记载了发生在石柱大地上的伟大实践和生动故事,记载了阡阡陌陌挽住的千载春光,记载了石柱人民拔节的日子,记载了石柱人民乡村振兴腾飞的梦想,记载了石柱人民经济社会发展滚滚前去的浪潮,见证了这个伟大的时代和可爱的乡亲。

笃行致远

流年坚守媒体人的初心

面对“今天我们的媒体还能为读者提供什么”的诘问,我们敢闯敢拼、求新求变。从铅与火、光与电,走到今天的数与网,从过去的单纯纸媒到今天拥有石柱广播电视台、重庆·石柱网、《石柱报》、五彩石柱APP、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石柱新闻》新浪微博、石柱电视台抖音号(更名为石柱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号)、石柱手机台、石柱手机报、对农村广播等多种形态的全媒体矩阵,紧跟时代潮流,创新方法手段,拓宽技术边界,努力提升党媒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斩获数十万铁粉,一大批新闻作品在全市各级各类新闻奖评选中获奖。

而今,媒体融合大潮吹遍了祖国大地,以排山倒海之势汹涌来袭,石柱媒体亦奋勇向前,走上了这条蝶变之路。

因“融”重生

我们定将不负期盼

媒体融合发展,风景在远方,道路在脚下。

从新起点向着更高处进发,虽有筚路蓝缕,但我们前行的脚步执着且坚定。

在这最好的时代里,我们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媒体融合发展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始终牢记“党媒姓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宣传好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坚决按照“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总要求,主动拥抱新技术、建立新机制、探索新模式,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把石柱建设成为全国康养旅游胜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无往不胜的磅礴力量!

因“融”重生

我们定将弦歌不辍

“诗文随世运,无日不趋新”。

从新起点向着更高处进发,虽有新挑战新困境,但我们使命不忘、初心不改。

从这里,听到党的声音;从这里,看到人民的所思所盼;从这里,感受时代的脉动;从这里,汲取前行的力量;从这里,读懂石柱。这是石柱媒体融合发展的追求与自信,也是石柱媒体人的责任和担当。

站在最好的舞台上,我们定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举旗亮剑,以更大的热情弘扬“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乐享蜂蜜甜”的石柱精神,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立足本土、根植大众,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行千山万水,走千村万户,吃千辛万苦,把石柱人民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报道出来,把石柱人民的先进典型和创造性实践宣传出来;守正创新、弦歌不辍,用话筒传递党的声音,用镜头捕捉人间百态,用纸笔描绘时代风云,把石柱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

因“融”重生

我们定将乘风起航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启航正当时。

从新起点向着更高处进发,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但我们永远在路上。

新的起点已经到来,新的征程已经开始。从今天开始,我们仍继续深耕本土新闻,打造优质内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却将从各媒体“单打独斗”转为“一体作战”。我们将秉持着“一体化发展”理念,积极投身媒体融合发展实践,重构采编流程,消除新老媒体边界,不断扩大新媒体阵地,不断叠加全媒体矩阵,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实现“1+1>2”的聚变。石柱媒体人定当勇争“排头兵”,做大做强主流媒体,续写新的“石柱精彩”,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时光清浅,静水深流。石柱县融媒体中心的“巨舰”已经吹响启航号角。让我们同舟共济,劈风斩浪,奋勇前行,努力书写新时代石柱发展绚丽篇章!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