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警方成功打掉一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牟亚 石高明)12月18日,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我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刑事拘留3人。

据办案人员介绍,今年8月26日20时许,受害人高某向我县警方报警称,当日18时左右,高某在网上和别人交易某游戏账号时,因一时糊涂,对方以需要充值激活账号、充值解冻等理由向其实施诈骗,前后共计9000余元。接警后,我县警方随即对案件展开侦查工作。

公安民警经过大量分析,围绕该案的假网站域名展开仔细侦查,最终查明重庆某商务公司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

10月下旬,县公安局抽调30余名精干警力,赶赴沙坪坝区展开集中收网,在该公司将庹某、曾某、于某等25名犯罪嫌疑人员抓获,现场查获作案电脑40余台、手机30余部,冻结涉案资金50余万元。

审查中,庹某、曾某、于某等涉案嫌疑人员如实供述了犯罪行为。原来,庹某等人自2018年组建公司以来,通过向上家服务器公司购买服务器,将购买的服务器加价后再出售或租用给下家以此获利。而庹某等人明知其客户租用和购买的服务器,在用于搭建违法网站获利的情况下,依然为多个下家提供服务器,其中涉及到多个赌博网站、色情网站、贷款、游戏等诈骗网站,该团伙共非法获利300余万元。

目前,涉案的庹某、曾某、于某某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