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12月1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研究部署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领导陈爱军、李智、谭雪峰、王露波、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石柱县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历来对农业农村工作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认真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等重点专项规划,推动乡村振兴实施与康养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新发展格局构建等方面有机结合,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发挥班子作用,按照市场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善始善终,不断完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基础工作,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好坚实基础;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谋划农业农村工作总体任务和明年工作目标任务,持续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在产业链条上谋好篇,在产品销售上布好局;要优化农村党员结构,管理好流动党员,稳步推进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建强基层党组织,厘清各村发展思路,推动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要在文化振兴上狠下功夫,有计划、有目标、有重点地推进相关工作,结合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准老百姓“胃口”,提升老百姓文化素质、改变老百姓精神面貌,补齐农村文化“短板”;要以改革的方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结合国土空间和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优化空间布局,整合农村优势资源,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