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强调
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
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因素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12月17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53次(扩大)工作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蹇泽西强调,“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绝不是“零风险”,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保持高度警惕性和高度责任心,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因素,着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县长、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县领导、副组长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冉雪梅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蹇泽西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县上下艰苦卓绝的努力下,我县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人民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全国多地相继出现零星疫情,加之冬季到来、春节临近,疫情传播风险越来越大,防控难度不断增加。但我县部分干部群众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不深,防控责任落实不严,措施执行不力,工作存在盲区和漏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思,认真整改,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动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从严从实从细从紧抓好关键举措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对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以及冷冻食品销售商、运输车辆管理,有效阻断病毒输入链;要持续抓好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岗位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快速反应机制,强化人员、物资、技术等保障,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抓紧完善疫情防控方案,提前部署相关工作,确保村(社区)防控不出问题;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要求和指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关好门,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要认真谋划明年和“十四五”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早开展、早落实、早见效。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负责;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实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始终保持不懈怠、不退缩、不松劲状态,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己价值、推动石柱发展。

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