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73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马瑗)12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3次常务会,传达学习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12月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等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关闭煤矿、非煤矿山监管责任制落实督查情况和社会治理、信访稳定、食品安全、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总体平稳,社会大局稳定。但当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还存在隐患排查能力不足、执法监管不严等问题,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切实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市内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思想上、作风上、履职上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清单化、责任化限时整改,清零销号;要严格执行关闭煤矿专项监管方案,认真落实“一矿一责”“一矿一策”“一矿一工作组”责任制,实行煤矿和非煤矿山“旬月季年巡查检查”机制,扎实推进煤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举一反三,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城乡消防、危化烟爆、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工贸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守住安全底线,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好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深入排查各类矛盾纠纷,积极化解信访稳定问题,深入推进平安石柱建设;要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健全完善综合治理体系,加强巡查督查,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安全、放心;要逐项梳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跟踪脱贫户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慎终如始抓紧抓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要全面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做法,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绘就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美好图景。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