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本网讯(记者 王秦)12月9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作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洪涝灾害影响严重,外部环境日益趋紧、局面复杂,对经济社会发展冲击较大,我县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统筹抓好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加强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要深刻汲取市内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举一反三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要求,持续盯紧关停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烟爆、城乡消防、旅游工贸、校园安全、食品药品、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全面彻底开展“地毯式”“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严格按照“三单六定”要求,夯实各级责任,及时闭环整改,限时清零销号;要强化监管执法、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持续推进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和联合执法,真正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举一反三抓好非煤矿山和煤矿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要彻底摸清全县煤矿基本情况,确保一矿一专班、一矿一方案,严格落实“巡、阅、记、验”工作措施,确保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要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群体事件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氛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