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骨科成功创建为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

本网讯(通讯员  邓治涛  吴秋璇)近日,笔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县人民医院骨科通过验收成功创建为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

县人民医院骨科成立于2003年,是全县骨科疾病预防、诊治、教学、科研中心,2018年获批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创建项目。科室设住院病区、门诊病区(普通门诊、专家门诊、伤口造口门诊)2个单元,分创伤、手足、关节运动医学、脊柱、创口护理5个亚专业组。县人民医院骨科是重庆市医疗特色专科、重庆市临床护理建设项目、重庆两江胸外专科联盟理事单位、重医附二院骨科微创技术专科联盟单位。

科室拥有美国施乐辉关节镜系统、美国施乐辉等离子刀系统、美国GE—C臂机等一系列先进设备,已常规开展各类四肢、骨盆、脊柱骨折诊治,颈椎病、腰椎病的椎间盘置换及融合,髋膝肩关节置换,骨肿瘤、骨感染、骨畸形诊治。县人民医院骨科医疗技术已向微创智能化方向发展,成熟开展椎间孔镜髓核摘除术、经皮椎体椎弓根螺钉成形术、自制简易负压吸引在慢性伤口中的运用、老年转子间骨折髋关节置换术等先进技术。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