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12月7日,成都市先后通报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划为中风险地区。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现特向广大市民温馨提示:

一、请广大市民关注成都等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11月23日以来与成都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旅居史的市民,在返石来石后,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村(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属地政府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即日起,从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返石来石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应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或14天隔离医学观察。

三、请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因特殊紧急事务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石后请主动向村(社区)报备。

四、请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坚持不扎堆、不聚会、常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日常生活要注意饮食卫生,生熟食材、刀具、菜板、容器等分开,食物煮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购买或加工进口冷冻食品时佩戴口罩,餐前餐后均洗手或进行手消毒。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您自觉做好上述事宜。若未按相关规定,造成新的输入风险,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顺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石柱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20年12月8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