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榜样精神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
“时代楷模"毛相林事迹在我县引起强烈反响

河嘴乡集中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

本网讯(记者  马瑗)11月18日,我县组织收看央视综合频道(CCTV-1)“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学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毛相林事迹,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点燃干部奋斗热情,激励全县上下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迎难而上,昂首前行,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相林是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主任,他带领村民不等不靠、艰苦奋斗、拔除穷根,是优秀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原下庄村四周高山绝壁合围,外出只有一条盘旋在绝壁上的羊肠小道,世世代代几乎与世隔绝。自1997年,毛相林带领村民,历时7年在绝壁上凿出了一条长达8公里的“天路”。出山公路修通后,他又带领村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历时15年探索培育出“三色”经济,发展乡村旅游,蹚出了一条致富路。2016年,下庄村在全县率先实现整村脱贫。2019年,下庄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670元(其中,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11344.56元),让村庄贫穷落后的面貌大大改观。

毛相林始终坚持顽强拼搏的愚公精神,以20年的执着坚守求证出自己的人生最大值——成为一名群众身边的好干部,他的故事在我县引起强烈的反响,深深感动着我县各级干部和广大身处一线的扶贫人。

临溪镇红阳村驻村第一书记温劲豪说:“毛相林在绝壁上‘啃’出出山路、脱贫路、小康路,他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带领乡亲们斩穷根、兴产业,走上脱贫致富走上小康路,他的故事让我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干部,我们应像毛相林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推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从毛相林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基层共产党员干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深动形象。同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让天泉村旧貌换新颜,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下路街道天泉村党支部书记马文斌说,“当前,正是脱贫攻坚战‘收官大决战’的关键时期,我将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不畏艰险、不畏困难,真抓实干,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这场硬仗!”

“毛相林的故事让我很感动,也让我深刻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近年来,石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变化最大的是农村,受益最多的是农民,最值得点赞的是扶贫工作。其实,我们身边有千千万万个毛相林,他们不辞辛劳,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只因他们相信共同富裕就是‘一个都不能少’。”市民陈春雪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