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工作亮点 交流经验做法 查找问题差距
我县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1月12日,我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展示基层党建工作亮点,互相交流经验做法,深入查找问题差距,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比学赶超”精神,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乡镇(街道)和县级有关部门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进行了发言。李智通报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我县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切实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正提高用全会精神指导基层党建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把“两个维护”贯穿始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统筹抓好农村、城市、机关、国有企业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要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项重点工作,持续抓好损害营商环境行为整治、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办理婚丧事宜、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力抓好抓党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担起主责主业,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全县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11日,与会人员还前往县公安局、王场镇双龙村、县国资集团、南宾街道正街社区,实地观摩学习了机关党建、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国企党建、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推进情况。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