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软弱涣散”到“凝心聚力”
梁峰村靠党建引领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自去年10月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以来,南宾街道梁峰村以抓党建促脱贫,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存在的问题逐条逐次进行整改,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群众认可度不断提高,满意度也大幅提升。

为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治转化工作,在党支部书记辞职后,驻村工作队队员齐琼兼任了该村党支部书记。随后,该村党支部制定了整顿措施,通过创新基层治理能力、强党的宗旨意识等方式,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提升村级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实际工作中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突出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县体育运动中心至万寿山旅游路总长为12公里,其中有10公里都在梁峰村,涉及农户征地、搬迁、迁坟500余户。经过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不断地调解,完成了480余户的征拆工作,使项目顺利进行施工。“因为修旅游路,去每户解决搬迁是相当复杂的,每件事都要他们一件件的去落实,而且他们每天是靠脚走路去解决问题。他们的辛苦付出,看在我们眼里,值得我们称赞。”村民秦绪生告诉记者,该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踏实肯干,共同努力为大家谋划,村里现在变化很大。

几年前,该村的产业发展十分滞后,村民收入没保障。为改变这一现象,让群众脱贫增收,近几年,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通过招商引资,引进5家企业,涉及民宿、旅游观光等行业,流转土地300余亩。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自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以来,梁峰村以党建为引领,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破解了脱贫攻坚、万寿山旅游公路建设、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共同化解了多起信访积案,竭尽所能地为群众办好事。

该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秦勇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排查脱贫攻坚中的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问题,彻底解决遗留问题,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