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知劲草 防控显担当
——县应急管理局一级科员马腾疫情防控点滴

春节前夕,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上骤然打响,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县应急管理局一级科员马腾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排查工作中。

大年初二,正是阖家欢乐之时,刚刚晋升成为幸福的“奶爸”的他,原计划春节期间在家好好陪陪妻儿,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义无反顾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一边是刚坐完月子的妻子和满月不久的孩子需要照顾,一边是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在家庭和工作之间,虽然父爱如山,但责任重于泰山,他权衡再三,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他主动返岗,参与到单位的疫情排查工作中,每天到城南花园、财信城、汇景龙湾等小区进行疫情排查工作检查,与守卡点的同志一起对小区群众进行排查,为群众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安抚个别群众的不良情绪,让他们可以自觉在家不外出,安安心心过个年;

期间,他辗转多个疫情防控劝导点,还到疫情最严重的西沱、沿溪、万朝等乡镇实地排查检查,了解当地情况,帮助防疫工作人员进行排查,为防控工作所需积极提供帮助;到火车站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认真检查防控工具是否配置到位且是否正常工作,车站防控工作是否井然有序,帮助车站工作人员解决疫情排查工作中所出现的难题,确保排查工作有效开展。每天忙完工作,回到家已是深夜,穿着防护服的他只能远远的忘一眼已经熟睡的孩子,早出晚归的他已经几天没有抱抱孩子了。

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作为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整个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必须做好。为防止单位职工出入聚集场所或接触外来人员,他多次给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温馨提醒,提醒他们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加强防控工作的宣传和舆论引导。为切实落实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每天下班后,自己背上消毒箱对单位办公场所、会议室、食堂进行消毒,为职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以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勇于担当、兢兢业业。防控疫情,24小时都不能松懈,局里有任务,他放下不下,跑回局里加班,遇到紧急情况,顾不上怀着啼哭的孩子,又匆匆赶回局里埋头于工作中。时刻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联系,主动报告疫情工作动态,及时落实工作安排,确保上情下达。单位同事在工作中遇到困难,他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提供帮助,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他说:“虽然事务繁多,但做每一件事,都应该认真对待,只要在岗一日,担子就得担起来”。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身体力行,坚毅前行,发挥后备干部榜样引领作用,时刻与防疫一线同志们站在一起,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