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住房公积金业务可网上办理,超方便!

本网讯(记者 彭少)近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石柱县分中心了解到,住房公积金中心在我市大力推行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不见面”线上业务办理模式,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取、贷、转等业务“不见面审批”,在网上搭建了一个线上住房公积金中心,极大方便了缴存单位和职工的业务办理。


据了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手机掌上APP、微信公众号等各个渠道,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随时受理、实时办结的7×24小时“足不出户”的住房公积金线上业务服务,做到线上业务办理“不断档”,服务缴存职工“不打烊”。公积金缴存职工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个人网厅办理、自助终端等渠道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线上业务。

微信公众号办理流程:关注“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进入微官网→业务办理→缴存/提取/贷款业务→选择业务模块;手机APP办理流程:业务办理→缴存/提取/贷款业务→选择业务模块;个人网厅办理流程:我的缴存/我要提取/我的贷款→选择业务模块;自助终端办理流程:自助服务→业务办理→缴存/提取/贷款业务→选择业务模块。

据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石柱县分中心业务科科长王莉娜介绍,目前,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的办理,缴存单位可足不出户在网厅自助办理,提取业务线上办理可实现秒级到账,贷款业务面签后即可实现各流程线上审批住房公积金业务逐步从人工审核纸质材料,过渡到计算机大数据自动比对审核,绝大部分审批业务实现了网上机审快速批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