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出行遇洪水被困 消防救援人员及时帮助脱险

救援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特约通讯员 朱晓玲 文/图)近日我县受强降雨影响,导致山洪暴发,6月27日上午,大歇镇大歇村狮田组村民付某某在出行时被洪水围困在山林中,请求消防救援。接警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双庆救援站救援队员赶赴现场,经过紧急救援,付某某顺利脱险。

付某某当日因身体不适,上午从家里徒步到大歇街上买药时,途中雨越下越大,他沿途要经过两座小桥,走到第二座小桥时,河水已经漫过小桥不能通行,付某某决定返回家中。

当他沿着崎岖山路返回,走到第一座小桥时,汹涌的山洪已冲毁了小桥,浑身湿漉漉的付某某赶紧拨打了救援电话。

消防救援队员赶到现场时,瓢泼大雨下个不停,山洪也越来越湍急,由于河水流速快,无法有效测量到河水的深度,在现场指挥员的安排下,消防救援队员迅速将15米长的金属拉梯展开,架设到河道对岸,并派出一名拥有丰富水域救援经验的消防救援队员过河,帮助付某某穿戴好救生衣和安全绳后,小心翼翼地协助其安全过河。

“那天幸好有消防救援队员赶来帮助我顺利过河回家,否则家里10岁的娃娃还没人照顾呢……”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付某某感激地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