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赴大歇镇督导减灾救灾工作时强调
发挥连续作战精神 及时抢险排危保一方平安


5.jpg

左军(左二)实地查看受灾点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6月18日12时30分左右,大歇镇大歇村狮田沟组蜂子岩受暴雨袭击后发生崩塌。6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前往该地查看塌方情况及农房、道路受损情况,督导减灾救灾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一同督导。

经初步调查,此次塌方体积约4500立方米,造成4间房屋损毁,因人员撤离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威胁了省道S102安全通行。现危岩体处于欠稳定状态,监测预警级别为黄色。目前,大歇镇和县级有关部门已将受威胁群众临时转移,并划定了危险区域,设置了警戒线及警示标识,封闭了省道S102,搭设了人行便道,落实专人加强巡查监测;市地勘局205地质队专家已经在现场开展抢险排危工作。

左军深入现场查看灾情,详细了解受灾群众安置、监测员到位履职及当地政府落实处置措施等情况。他指出,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以及大歇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立即行动,及时防止灾害扩大,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工作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按照先抢险再排危后治理的原则,立即开展危岩带勘查、抢险排危方案设计、危岩点清理等工作,扩大勘查半径,切实排查出影响沿线群众居住、出行的安全隐患。

左军强调,受灾属地乡镇及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加快抢险进度,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禁止省道危险排除前车辆通过及行人通行;要多方组织专家、公安民警、镇村干部等人员开展监测值守,扩大范围拉网式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坚决果断转移安置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群众,努力提前化解风险。县交通局必须立即着手统筹抓好全县过境国省道、各乡镇(街道)主干道等水毁路段修复工作,尽快恢复城乡道路正常通行。各乡镇(街道)要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邀请专家开展评估核查,划分高中低风险区,分轻重缓急推进防范、抢险等工作,严格落实雨前巡查、雨中排查、雨后核查制度,确保危险及时发现及时化解,不断强化应急力量准备,把各项防御措施做细做实。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