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小升初”考生电脑派位结果出炉

2.jpg

摇号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按照市教委统一安排,6月20日上午,我县完成城区2020年“小升初”考生电脑随机派位,3053名小学毕业生通过摇号的形式,被随机分配至石柱第一初级中学、民族中学初中部、南宾中学、回龙中学初中部、思源实验学校就读。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和各有关小学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等全程进行监督。

  据了解,纳入此次电脑派位的学生除南宾街道和万安街道辖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外,还包括户籍在南宾街道和万安街道的天泉小学毕业生。其派位结果已通过石柱县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布。弘文中学、新城中学、精英学校3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也被纳入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若其报名人数没有超过招生计划,将采取登记注册方式直接录取,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则对超过人数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县域其它中学按照划定区域招生。7月30日前,各中学根据电脑派位名单将入学通知书发放至家长(监护人)手中。

  根据县教委《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石教委发〔2020〕162号)要求,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的县内小学毕业生可自愿选择学校就读;进城务工、经商等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由县教委统一安排在民族中学初中部、南宾中学、回龙中学初中部、思源实验学校就读,但须按照上述162号文件提供相应资料;其他特殊情况按照162号文件执行。此外,为均衡配置教学师资,促进教育公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别是初中学校不得以体艺特长生、科技特长生等名义招生,严格落实均衡编班规定,不得按学生的学业成绩进行分班。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