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
我县对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再部署

本网讯(记者王秦)6月16日,我县召开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专题会议,对当前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政府副县长冉雪梅、王露波、冉启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气象局近期气象趋势分析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救灾进度及防范应对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自进入汛期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守防汛一线岗位,加强值班值守,积极应对,及时处置发生的险情,确保了全县防汛形势平稳。当前,雨情形势还比较严峻,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还会出现3至5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度旱。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统筹,像抓疫情防控一样抓防汛抗旱工作,把防汛抗旱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河长制、森林防火等工作结合起来,逐项细化落实,全力筑牢防汛抗旱的铁墙铜壁;要科学精准地开展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会商研判,阶段化分析风险,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和常态化风险等级管控办法,强化汛情旱情监测预报预警通报制度,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认真落实雨前巡查、雨中排查、雨后核查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全面排查地质灾害点、公路护坡、水库、河道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强工作联动,切实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要加快推动灾后恢复工作,重点恢复以道路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切实做好河道清淤、垃圾清理、卫生防疫等工作,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化组织体系和队伍建设,提高快速处突能力,及时科学开展抢险救援;要教育引导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工作,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