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泉村:茶叶长势好 茶园管护忙

务工村民在基地里除草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近日,走进下路街道天泉村的茶叶种植基地,一排排翠绿的茶树随风摇曳,工人们井然有序地除草、施肥。

   “我家的土地全部都流转来种茶叶,每年有800多块钱的流转费,从种茶到茶叶管护,我和我丈夫都在茶园里务工,流转费加务工费一年下来有1万多块钱的收入。”贫困户刘贤方高兴地说。

    2019年以来,天泉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山地茶叶产业,茶叶基地通过“合作社+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运营,优先吸纳当地农户在茶叶基地务工,从事管护工作,让群众就近务工,实现家门口就业。前三年,入股农户每年保底分红200元每亩,第四年茶叶生产后,企业、村集体、农民按51%、9%、40%比例进行分红。

    天泉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茶叶种植面积较大,从茶叶种植到管护,带动了本村大批劳动力就业,在近期的茶叶管护过程中,每天都有40余个工人,每人每天务工费是80元。”

    据悉,天泉村共种植茶叶1000余亩,接下来该村还将以茶叶基地为依托,建设集茶旅观光、茶旅体验、茶旅度假、茶旅养生于一体的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讲实现300余户农户稳定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