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黄鹤洗新沙子等乡镇旅游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要真正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本网讯(通讯员 岑亚豪)6月1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黄鹤镇、洗新乡、沙子镇,调研旅游资源开发及旅游业发展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王露波一同调研。

6月的七曜山,阳光明媚,山青风柔。一大早,蹇泽西一行就来到七曜山脚下黄鹤镇境内的马盘溪。据附近居民介绍,由马盘溪往里走,沿途风光无限美好,但山里无人居住,没有路可通行。为了一睹马盘溪芳容,大家决定徒步前进。走进马盘溪,两岸千丈崖壁映入眼帘,山形十分独特,犹如鬼斧神工,有的像披甲大将,有的像苦修仙人。山腰山底到处生长着珍贵名木、奇花异草。山谷里流水潺潺、蝶舞虫鸣,真可谓“三步一景、五步成诗、十步入画”。蹇泽西不时驻足观赏,并与大家交流。他说,我县地处武陵山片区,境内七曜山、方斗山尤为俊美,但还有很多极具旅游价值的秘境仍然藏在深闺人未识,我们要将这些丰富的资源宝藏发掘出来,保护并加以利用,真正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走过马盘溪就来到洗新乡境内的油槽河,越往里走奇景越多,但油槽河最靓丽的风景线非河谷绝壁上的天生桥莫属。不过,要想一睹天生桥奇景还需沿着绝壁垂直而上。大家沿着乱石林一步步爬了近2小时陡坡,天生桥终于出现在眼前。与一般的天生桥不同,这座桥跨度大、洞口宽、海拔高,站在桥上仿佛到了南天门一般,让人心驰神往。蹇泽西对天生桥奇景赞叹不已。他说,洗新乡境内这座天生桥很珍稀,是宝贵的资源,我们要精心保护,大力宣传,将这一美景分享给五湖四海的游客。

与洗新乡天生桥连成一线的另一处秘境则是沙子镇的卢家坝子。这里绿树成荫、曲径通幽,深处静躺着千亩湿地和高山湖泊,有群山环抱,形如漏斗,坝内野果繁多,偶有人家,如世外桃源一般。这里海拔近1700米,属卡斯特地貌,高海拔卡斯特地貌“湿地+湖泊”景观难得一见。蹇泽西要求县级相关部门、有关乡镇要保护好这一珍贵宝藏,一草一木都要极力呵护,尽早谋划出一套科学的保护、开发方案,让卢家坝子保持原有风貌,不破坏、不滥建,并做好坝内人居环境整治及旅游垃圾清理等工作,真正守好青山、用好青山。

蹇泽西指出,近年来,我县立足“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全国著名康养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经过几年努力,取得良好成果。转型康养是开端,全域康养则是下一步工作重点。全县上下要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遇,充分挖掘自身旅游、区位、生态等优势资源,解放思想、积极行动,既在融入中求发展,又在发展中做好服务,努力在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拧成一股绳,抱团发展,既在一域中把自身资源打造成精品,又以一域服务全局,推动我县以康养经济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调研中,蹇泽西还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