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收到的特殊礼物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特殊战斗中,有许多平凡的“小”人物也在用行动诠释着“大”情怀,积极贡献力量,马泽厚一家便也是这其中之一,尽心尽力、默默付出,为防控疫情加油助威。

    春寒料峭的早晨,南宾街道横街社区步行街13号卡点的社区干部们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值守。

    “看!马泽厚一家又来送蛋糕啦!”“每天都给我们送蛋糕来,真是太感动了!”……该卡点的值守人员赶忙上前帮忙拿着,并表示谢意。

马泽厚的家属给值守人员发蛋糕(左)

    “不用客气!只是一点小小心意!”“这点事情不值得一提,快接着!”马泽厚一边热情的“招呼”着,一边把金灿灿的热烙的蛋糕分给守卡的工作人员。

    近来,南宾街道横街社区卡点的值守人员每天早上都会收到马泽厚一家送来的蛋糕或蛋卷,这让早早就赶到卡点执勤没来得及吃上早餐的守卡人员感激不已。

    马泽厚一家是南宾街道横街社区的低保户,家住横街社区钟楼巷,其妻子无劳动力,大女儿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小女儿是小学六年级学生,家境并不宽裕。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马泽厚先是主动请缨当志愿者,参与排查、宣传、消毒等工作,而后又参与守卡执勤,一直坚守在钟楼巷守卡点尽职尽责。

    一直以来,受到国家优厚政策的照顾,他们心里总想着为社会做点什么予以回报。所以,当马泽厚的大女儿马文霞提出为值守人员做蛋糕的想法时,得到了家人一致赞同。

    马泽厚早上不当值的时候,他就动员全家在家里做蛋糕。 早上6点多起床开始准备,采用一斤白糖、一斤面粉、一斤鸡蛋……调配好比例、做好蛋糕、打包出门,8点送去。

    “我们家有做蛋糕的机器,加上也会做蛋糕。考虑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有时来不及吃早饭。守卡是大事,他们守的是大家的平安,所以我们也想表达一点心意。”马文霞表示,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加油,早日战胜疫情。

    “马泽厚给我们送了10来天了,每天早上坚持送,免费送给大家。”“他不仅仅自己当志愿者,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支持工作,还为我们送蛋糕,让我们心里充满了温暖。”……南宾街道横街社区卡点的守卡干部纷纷对马泽厚竖起大拇指。

    马泽厚每天要做6斤左右,有150多个,不仅为横街社区18个卡点一线守卡人员送去了蛋糕,还给太保祠执勤的工作人员也送去了这份“特殊礼物”。

    “做蛋糕,家人都非常支持。此次疫情严重,对比武汉很多患者,我们算幸福的,力所能及做点蛋糕不算什么的。”马泽厚表示,想为大家送蛋糕直至疫情结束。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