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差异化防控疫情

    本网讯(记者 彭少)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切实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水平,2月16日,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印发<石柱县疫情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方案>的通知》(石肺炎防控指办发〔2020〕76号),对我县疫情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提出了明确要求。

  分区域差异化管控。按照疫情发展趋势,我县以乡镇(街道)为单元,分西沱镇封闭式防控区、县城网格化防控区、沿边沿江联动式防控区、一般乡镇常态化防控区四个层级差异化管控。县城坚持网格化封闭式管控原则;沿边沿江的乡镇,例如黄水镇、冷水镇、马武镇、王场镇等部分乡镇划为联动式防控区,坚持外防输入管控原则;一般乡镇常态化防控区,如悦崃镇、沙子镇、龙沙镇等乡镇坚持常态化管控原则;西沱镇封闭式防控区,坚持封闭式管控原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我县农村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引导农户以户为单元,开展小春作物田间管理、塘沟渠整修、春耕备耕工作。

  分人群差异化管控。按照“严格管控重点人群、分类保护易感人群”要求,分为重点人群、高风险人群、其他人群三类差异化管控。其中,有发热症状人员由县卫生健康委负责,对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的发热患者全部采样进行核酸筛查;各药店、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对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属乡镇(街道)或县市场监管局通报,发现可疑线索第一时间按规定处置。企业复工复产返岗人员,落实排查和防控措施。

  分行业差异化管控。坚持“群众必须、分批分次、放管结合”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复工复产相关规定,经审批后有序复工复产。

  分交通卡口差异化管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加强交通卡口差异化管控。高速公路、石柱动车站、国省县道以及与重点地区接壤的卡口,继续实行严格管控,坚持24小时值守,严防输入性风险。县域内的乡道卡口(与西沱接壤的卡口除外),要强化值守和监测监管,做好体温监测、出入车辆人员信息登记,保证必要的畅通。乡镇(街道)境内卡口(西沱镇除外),根据实际情况优化卡口设置,保证正常的畅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