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康养石柱发展新篇章
——热烈祝贺2020年县“两会”开幕

    风情土家迎盛会,康养石柱谱新篇。在全县上下铆足干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在全县人民热切期盼中,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1月16日、1月17日开幕。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石柱改革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多重困难中砥砺奋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创新局。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这一年,我们最大的欣喜是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调研,他充分肯定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并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送来浩荡东风、带来重大机遇;我们最大的成果是取得了“三大攻坚战”新成效,成功摘掉国家级贫困县“帽子”并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有效防控了重大风险;

    我们最大的突破是增添了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康养大会升级为全国性产业发展大会并永久落户石柱,“康养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9%,康养产业已成为我县战略性支柱产业;我们最大的欣慰是满足了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预计实现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393元、增长10.2%,投入民生领域资金32.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2%,27件重点民生实事总体达到年度目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们最大的政绩是实现了党的建设新提升,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持续整治“四风”,努力为基层减负,全县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

    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群克难奋进、真抓实干的结果。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聚焦“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九项行动计划”,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统一,奋力谱写康养石柱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一幅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时代画卷正在石柱大地上缓缓展开,这是时代赋予400多名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我们衷心期待与会代表和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依规行使职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不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庆篇章贡献石柱力量!

    预祝2020年县“两会”圆满成功!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