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镇全力打造产业振兴示范基地

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

    本网讯(记者 冉沙 通讯员 阮文祥 文/图)近日,记者从三河镇政府获悉,该镇正在永和村、大林村、红明村打造产业振兴示范基地。在大林村北岭山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操控挖掘机平整土地,为修建观光隔离栏做前期准备。

  该镇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所涉及的三个示范点“大林村北岭山示范点”“红明村吴茱萸+辣椒示范点”“永和村吴茱萸示范点”均已于11月开工。该镇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在永和村新打造中药材吴茱萸示范基地2000亩,在红明村打造辣椒示范基地500亩,在大林村北岭山发展农旅融合基地1200亩。

  据了解,产业振兴示范基地建设共分三期:第一期重点解决当前生产最紧要的灌溉设施,改善农业生产灌溉条件,第二期将重点解决生产便道和机耕道,改善农业生产运输条件;第三期解决投产后的采摘便道,同时适当兼顾休闲观光设施,围绕旅游景点和果园基地,加大农旅融合发展力度,引导周边农户改装房屋、整治院坝、添置设施开办农家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振兴示范基地建成之后,将进一步优化该地农业产业结构,大幅提升农产品经济效益。基地按照“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利用临时用工、土地流转、订单收购、股金分红等扶贫机制,预计将带动1025户3513人实现长效增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