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谱新篇 东西协作再发力
淄博—石柱以更大力度推进双方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共赢

江敦涛(左四)考察中益乡坪坝村夏布作坊

    本网讯(记者 游凤 冉沙 文/图)10月30日,淄博市—石柱县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一行,县领导蹇泽西、左军、陈爱军、谭燕子、李镇江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淄博—石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双方交流研究了下步扶贫协作事宜。据了解,自2010年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淄博市累计援助我县资金、物资折币共1.43亿元,实施生态扶贫搬迁、贫困村卫生室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项目149个,引进企业落地4家,为我县培训各类人才997名,帮助转移贫困劳动力79人,完成消费扶贫529.49万元。

    “石柱和淄博两地相隔1500公里,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共同事业把我们连在了一起,通过并肩战斗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感情。”江敦涛表示,淄博市会坚定不移在巩固深化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上下功夫,充分结合两地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上的互补优势,抓好桔梗、中蜂、莼菜等现有合作项目,加大石柱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农超对接力度,深化商贸物流、康养旅游、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领域合作,以更大力度推进双方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共赢。

    “石柱今年能高质量脱贫‘摘帽’,离不开淄博市的倾力支持。”蹇泽西代表全县干部群众对淄博市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说,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接下来,我县将持续怀着感恩之心,进一步深化对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意义的认识,用好援助资金,抓实协作项目,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及早谋划下一步工作,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向纵深发展。他希望淄博市能加大帮扶力度,在更多领域推动优势产业合作,以更多形式开展技术人才交流,用更多渠道开展消费扶贫,助力石柱康养经济发展。

    10月29日至30日上午,江敦涛率淄博市党政代表团前往县思源实验学校、县人民医院、中益乡、三河镇等地,考察了我县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等相关项目的推进情况。县领导姚庆江一同考察。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