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名预定新兵接受役前教育训练

   

给预定新兵理发

 

训练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8月15日,我县260名预定新兵在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役前教育训练。他们通过役前教育训练,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提高适应部队生活的能力。

    此次役前教育训练由各乡镇(街道)选派的优秀退役军人担任教官,依据建制连队标准,成立了2个模拟连,严格按照一日生活制度开展训练,让预定新兵们纯洁服役动机、打牢军政基础、养成过硬作风,实现从一名普通青年到准军人的转变。其内容包括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条令学习、交心谈心、文体活动等科目。

    “组织役前教育训练,目的就是对体检、政考双合格的青年开展军事科目训练、进行依法服兵役和入伍动机教育、谈心谈话摸清思想底数,以及做好其身体检查、廉洁倒查、服役综合鉴定等工作,为下一步确定新兵对象提供合理依据。同时,也是对所有参训人员思想态度、服役动机、军政素质、身体状况、作风纪律的一次全面检查和考验。”县人武部部长黄旭介绍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