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带队解信访人心结

蹇泽西(右四)与王琼兰交谈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8月15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带领县委办、县信访办、县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前往黎场乡天湾村走访信访群众王琼兰,详细了解信访人的具体诉求,听取信访工作处理及化解情况汇报,对信访人员进行了心理疏导。

    蹇泽西来到王琼兰家中,坐在院坝里与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其信访诉求。就王琼兰反映的问题和诉求,黎场乡党委负责人一一作出了回应,县信访办负责人以事实为依据,耐心细致作了法律及政策宣传解释。

    蹇泽西对王琼兰勤劳苦干、勤俭持家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她调整好心态,把过去不愉快的事情抛到脑后,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指导下,集中精力发展好养殖业和种植业,在把产业发展得欣欣向荣的同时,做好环境卫生,让房前屋后焕然一新。

    蹇泽西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期信访维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压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责任,规范完善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约访、下访制度,畅通信访渠道,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环境。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信访化解工作作为深入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各乡镇(街道)和县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组织力量深入实地进行调查研究,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对合理的诉求要依法依规全力解决,对不合理的诉求要深入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真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

    王琼兰对蹇泽西一行的来访深表感激。她说,将集中精力发展好种植养殖产业,认真做好家庭环境卫生,努力提高家庭生活水平,争取早日过上好日子。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