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走进国家级贫困县企业行”活动走进我县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7月12日,由市中小企业协会、县电商协会主办,行采家采购服务平台——重庆港澳大家软件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走进国家级贫困县企业行”活动走进中益乡华溪村,探索消费扶贫与商业发展融合之路,创新精准扶贫模式。

  活动邀请了民生银行江北支行、重庆望变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重庆昶亿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的代表。

  当天,各企业和协会代表围坐在华溪村的农户院坝里,围绕“消费扶贫如何与商业模式相结合”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网上购物已成为大众消费的重要方式,消费扶贫要借力网络平台的优势。其间,大家就如何“借力”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们企业不仅要搭建起农户与消费者之间联络的平台,还得让农户的农产品免费入驻平台。”“消费扶贫不是一次性消费,如何让农产品可持续地走出大山,使贫困群众的产品有稳定的销售渠道,是本次联合各企业和行政单位到此的主要目的。”“消费扶贫是社会行为,不能只靠党政机关、党员干部的参与和推动,必须广泛地动员和引导,真正激发社会各界的热情和积极性,力争形成领导干部带动、大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

  交流结束后,各企业和协会代表还参观了县农特产品扶贫馆、三河镇大林村恩桃脆桃基地,并开展了“爱心惠购”活动,根据需求自愿购买当地的农特产品,为消费扶贫尽一份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