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第二期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班来我县交流学习

学员了解县电商产业园发展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7月11日,商务部2019年第二期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班学员到我县交流学习农村电商公共服务、物流配送、品牌打造、标准化管理等经验。

  当天,学员们来到大歇镇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听取了该站点电商+产业发展概况和电商扶贫效益概况介绍,参观了特色农产品加工及包装流程,品尝了倒流水豆腐干、藏香猪腊肉和花生等土特产。在县电商产业园,学员们观看了我县电商宣传片,了解我县电子商务大数据系统运营机制、农产品线上品牌打造以及农村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管理机制;参观了我县源味石柱农产品、文化旅游产品以及特色手工艺品。学员们对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和电商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县高度重视电商扶贫工作,措施得力,工作扎实,取得的成功经验可复制和推广。

  据了解,本期培训于7月9日在丰都县开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农村电子商务决策部署,研究农村电商发展趋势,交流工作经验,夯实工作本领,推动综合示范电商扶贫工作高质量开展。本期培训共有137名学员,主要为22个省(市、区)省级商务主管部门业务处的负责人,以及部分2018年纳入示范范围的县级人民政府、整体推进地级市的综合示范牵头单位负责人。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