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专题研究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念好“六字经”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6月26日,县委书记、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推进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等市领导的指示要求,念好吃、穿、喝、住、教、医“六字经”,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高质量打赢打好中益乡脱贫攻坚战,确保扶贫工作成效能提升能巩固可持续。

    会议听取了中益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重点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逐项梳理问题,研究解决措施。

    蹇泽西指出,全县上下特别是中益乡要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和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紧迫性的认识,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

    蹇泽西要求,要始终紧盯中益乡脱贫攻坚目标不松懈,圆满完成既定的减贫任务,精心抓好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农村电商发展、农旅融合等工作;要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抓好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要严格对照现有政策,严格执行扶贫对象动态监测工作要求,念好吃、穿、喝、住、教、医“六字经”,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户户有保障,坚决防止返贫。

    蹇泽西强调,要全力抓好各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巡视、督察、评估、审计等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找准问题,形成合力抓好整改。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帮扶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强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大向上争资力度,主动吸引社会投资,确保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县领导左军、孙开武、姚庆江、陈爱军、秦荣华、王露波、冉启明、谭燕子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