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调研马武片区工作

蹇泽西(前排左二)在马武中学督导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6月1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在马武片区督导调研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确保出成效。副县长王露波一同督导调研。

    当天,蹇泽西先后前往龙潭乡都会村、马武镇石流村、黄鹤镇鱼龙村,督导乡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以及乡镇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抽身亲临石柱视察调研,我心情非常激动!石流村过去偏远贫穷,但在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这期间,我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每家每户的收入也增加了很多,这些都要感谢党和政府。”石流村66岁的老党员刘方智感慨地对蹇泽西说。蹇泽西向村民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倾听了村民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蹇泽西又前往黄鹤镇主持召开马武片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他要求,要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做实脱贫攻坚工作,精心备战国家脱贫抽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及时掌握返贫情况,及时跟进脱贫进展,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将中央、市委巡视反馈的各类问题进行认真梳理,落实专班专人,确保整改到位,不断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蹇泽西要求,要持续发力,以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着力点,抓好乡村振兴;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水平”,积极助推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要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日常监管,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认真备战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

    蹇泽西还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扫黑除恶、基层党建、思想舆论引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工作作出要求。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