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远大理想 热爱伟大祖国 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树立远大理想 热爱伟大祖国

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我市广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市广大青年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投身重庆改革发展的宏伟事业,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听党话、跟党走,

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寄语广大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总书记对青年的深切关怀和殷殷期许,让我深受激励,更感重任在肩。”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西彭派出所青年民警蓝燕表示,作为一名青年社区民警,基层大地就是她为国效力、为人民服务的广阔舞台。一定要深植基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钉钉子”精神,增强工作积极性,打好主动仗,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道路上全力作为;提高业务能力,在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道路上全情投入。拿出最高的热情、最大的干劲、最昂扬的斗志,全面投入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岁生日。

  “通过收看直播,第一时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我深受鼓舞。”团市委青年干部孙青松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带头发扬五四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热爱祖国,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积极参与到助力脱贫攻坚、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来,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

把个人追求融入民族共同理想,

练就过硬本领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李林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作为当代青年,他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将个人的追求融入民族的共同理想,在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中,做一个信仰坚定的爱国者。

  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练就过硬本领?“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志存高远、德才并重。”这是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岳从自己在西政七年的求学经历中总结出的答案。李岳连续七年综合测评或平均成绩专业第一,两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在电视机前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后,李岳表示,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只有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坚持一颗为人民奉献的赤诚之心,才能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才能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这句话令我备受鼓舞。”宏帆八中初三学生周可遇说,作为一名学生,不仅要下苦功夫求学问,还要树立远大理想,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学生。

青年群体是创新的主力军,

要扛起为民族、为国家创新的大旗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从电气行业到人工智能行业,32岁的邱添一直在创业的路上奋斗着。他说,创业的首要目的不是赚钱,而是人生奋斗的过程,是不断逐梦的过程。

  过去,邱添作为重庆汉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带领企业登陆新三板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今,他又联合中国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的独角兽企业51VR,在重庆研发智慧城市51City OS系统和无人车仿真驾驶51Sim One系统,在智慧城市、无人驾驶领域开拓一片新天地。“奋斗不是一句口号,我将在每一件事、每一项任务、每一个项目中践行奋斗精神,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说。

  “青年群体是创新的主力军,要扛起为民族、为国家创新的大旗。”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曦说。周曦表示,出身于中国科学院、承接国家发改委两项人工智能建设任务的云从科技肩负着重要使命。目前,云从科技在人脸识别市场以12.88%的占有率领跑全球市场,超过二、三名之和。然而,创新离不开人才的培育,云从科技已做好规划,在引进人才的同时,与包括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在内的国内大学联手,为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培养“青年军”。

咬定目标,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跑出好成绩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云阳县大果水晶梨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重庆市乡村振兴报告团成员杨大可说,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让他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对他自己而言,这一场接力跑就是扎根农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实实在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去年乡村振兴报告会结束后,6名报告团成员抱团成立了重庆聚牛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渝北区古路镇乌牛村打造集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力求能为全市“三变”改革做出有益的探索和提供更好的参考。杨大可表示,接下来要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咬定目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跑出好成绩,绽放青春。

  “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要为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奉献青春力量。”市水利局团委书记刘占波说,水利人在传承五四精神过程中,就是要时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根植于心,在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上中下游协同,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进程中不惧辛劳、苦干实干,同时,带动更多青年志愿者加入“河小青”的队伍中,助力推进重庆河长制工作。刘占波说,当前即将进入汛期,水利青年更要在水文预测预警和水旱灾害防御中冲锋在前,拿出新时代的青年担当,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青年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