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84期

【第1帧】




用心关爱下一代,法治维权向未来。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向东调研桥头镇乡村振兴工作

>南宾街道扎实开展农业废弃物回收工作

>沙子镇“靶向发力”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

>冷水镇太平村开展道路边沟清理工作

>金铃乡开展儿童疫苗接种宣传活动
【第2帧】


◆向东调研桥头镇乡村振兴工作
5月5日,县政协主席向东带领驻石市政协委员张永才、谭燕子、谭道洪、谭建旗到桥头镇野鹤村、瓦屋村、长沙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向东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桥头镇在外知名度;要进一步打造农文旅特色知名品牌,提高桥头镇的辨识度;要进一步丰富好农文旅业态工作,提高桥头镇人气度;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高外界对桥头镇的认可度;要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工作,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县政协副主席张平参加调研。(记者彭少、杨航)
【第3帧】


◆县税务局“一企一党员”服务卡助企纾困促发展
今年3月以来,县税务局以“专员服务、纾困解难、及时行动”为宗旨,创新推出了代表“亲清政商”关系的“一企一党员”服务卡,通过“点对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截至目前,该局“一企一党员”服务卡在全县已发放2000余家纳税主体,解决问题120余件,得到纳税主体的积极反馈和肯定性评价。(记者隆太良、陈静)

◆南宾街道扎实开展农业废弃物回收工作
连日来,南宾街道全面有序、多措并举开展农业废弃物回收和处置工作,建立村(社区)农业废弃物回收点13个,制定农药包装废弃物有偿回收制度,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农业废弃物的危害性和有偿回收政策,切实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通讯员何跃、谭成满)

◆三河镇加强巡河护河保障平安度汛
近日,三河镇各级河长集体开展巡河护河行动,主要检查巡视河道岸边的垃圾、树木枯枝及水坝桥涵等行洪隐患,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干部群众和保洁人员,捡拾和清除散落在河岸边的生活垃圾、树木枯枝及其他安全隐患,确保河道水流畅通,安全度过汛期。(通讯员陈世海)

◆沙子镇“靶向发力”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
近日,沙子镇针对在家党员、常年患病卧床不起的农村老党员、外出务工等流动党员,分别运用集中培训、交流研讨、“送学上门·结对帮学”、“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学和“微信群”定期推送培训课程的方式,开展学习培训,确保所有党员“不缺课”。(通讯员谭洪婕)

◆大歇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近日,大歇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入户检查消防通道、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科普知识等方式,对暴雨、洪涝等灾害以及应急避险常识、灾害发生时的自救方法等进行讲解,同时提醒群众电动车不在楼道、室内充电,筑牢安全防护网。(通讯员王玉)
【第4帧】
◆龙沙镇永丰村抢水打田备战水稻生产
近日,龙沙镇抢抓降雨大好时机,采用机械化运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翻犁打田,确保400亩有机水稻种植顺利完成,为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筑牢粮食安全底线。(通讯员张骥、眭东霞)

◆冷水镇太平村开展道路边沟清理工作
近日,冷水镇太平村组织村组干部、公益性岗位、志愿者对村内道路两侧边沟开展全面清理整治工作。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主要对村域道路旁边水沟附近的垃圾、杂草及淤泥进行重点清理整治,提升路域环境整体质量,改善道路两侧居民的生活环境。(通讯员杨于欣)

◆黄鹤镇开展培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5月4日,黄鹤镇组织召开食品加工小作坊安全培训会。会上,该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就食品加工卫生、食品安全知识、操作规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食品加工技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傅鹏燕)

◆金铃乡开展儿童疫苗接种宣传活动
近日,金铃乡开展儿童疫苗接种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主动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提高预防接种知晓率和群众预防接种意识,推动全社会重视、关心和支持免疫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参与预防接种工作的积极性。通过疫苗接种,不断提高免疫能力,保护广大儿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讯员蔡军)
【第5帧】


石家乡以“三服务”为抓手全力助推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围绕招商建专班,服务发展抓落实。明确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科室负具体责任,各尽其责努力搞好招商工作。对已入驻的“中国·石龙(国际)康养文旅目的地”项目实施进行全程跟踪、协调服务。注重企业服务和项目推进,召开专题推进研判会3次,现场参与矛盾纠纷化解10余次,有序推进该项目三期工程的实施,九龙田园景区年旅游综合收入达300万元,直接或间接带动当地2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全面实现农产品销售、农民务工、民宿经营和村集体经济增收、企业可持续发展。
二是加大放权授权力度,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走活“产业棋”,念好“发展经”,集中力量招引重庆万源粮油有限公司投资近300万元,建设有机水稻示范基地1000余亩,建成加工厂房1000平方米。瞄准黄水菜篮子和果篮子的发展机遇,成功引进石柱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200余万元,建设食用菌大棚80余亩,食用菌加工厂2000平方米,通过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实现产加销一体的产业化发展之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三是推进核心品牌建设,打造现代农业雏形。围绕“七彩石家福”,打造米、酒、蜜、蔬等“七彩福礼”系列产品,其中成熟产品福米、福酒、腊福实现畅销,截至目前已销售产品3200余单,销售额达36.3万元。依托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责任公司,组建“七彩石家福”系列产品销售专柜,通过订单产销的模式,实现农产品销售多元化,不断提高群众稳定增收能力。(石家乡供稿)
【第6帧】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
五、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时应注意些什么?其费用由谁负责?
对劳动者开展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企业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体检的结果,应如实告知劳动者本人;
2.劳动者没有进行岗前的职业健康检查,用人单位由于不了解该劳动者的身体状况,因而不得安排其从事接触有职业危害的作业;
3.离岗前的职业健康检查,尽量能提早安排在劳动合同有效期内进行。如果从事职业病有害因素作业的劳动者,在离岗前没有安排职业健康检查,用人单位不得解除或终止与其订立的劳动合同;
4.职业健康检查所需的费用,全部由用人单位承担,不得由劳动者个人承担。(未完待续)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