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跑友在今年“重马”中再创佳绩

冯丹(左三)正在奋力角逐.jpg

冯丹(左三)正在奋力角逐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通讯员 王志刚 文/图)3月19日,2023年重庆马拉松(简称“重马”)在主城南滨路和巴滨路鸣枪开跑,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347个城市的3万名跑友角逐。

石柱跑友冯丹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赛事,便以2小时40分39秒的时间取得国内女子第四名、市民组女子第一名的好成绩,距离运动健将级仅差39秒,这也是石柱跑友参加“重马”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重马”设置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各有1.5万人参赛。在县体育运动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石柱马拉松协会共组织82名跑友参赛,他们中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仅19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赛队员中女性跑友占比超过一半,达到了44人。

据介绍,石柱马拉松协会成立于2015年1月,是我县最早成立的社会体育团体之一,现有会员400余人,其宗旨是为全县跑步运动爱好者提供健身交流平台,组织和举办跑步健身活动和比赛。自2013年以来,石柱马拉松协会已组织会员连续参加了八届“重马”赛事(2015年获市民组男子第九名),参加了北京、南京、武汉、青岛、广安、三峡马拉松等各级赛事,也涌现出了马洪刚、马勇、冯丹、唐生权、王志刚、杨锐、王宏、秦乘园、何令、黄黎、王先红等一批知名跑友。经过多年的赛事磨炼,石柱马拉松协会整体水平目前处于全市各区县第一梯队,成为康养石柱“动养”的一张“名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