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szb0131003_004_01_s.jpg

高速执法人员在冷水服务区检查过往车辆

本网讯(谭艳波 黎超 文/图)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广大返乡市民收拾行囊,带着乡愁、怀揣梦想,纷纷踏上返工的征程,石柱县站、各高速路口客流显著增加,我县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当天,记者在石柱县站看到,市民正有序排队进站,他们带着家人,携带包裹,准备踏上列车,奔赴各自的目的地。

郭世凡是鱼池镇人,今年他和妻子一起,打算到广州市的建筑工地去打工挣钱。和大多数人一样,他们的包裹满满当当装着家乡的特产。

“我带了家乡辣椒、花椒、黄连,还有父母亲手炕制的腊肉……”郭世凡打开包裹,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黄连可以在工地上泡水喝,干活累了喝点黄连水,提神解暑。腊肉是每年必带的,出门在外,吃一口家乡的腊肉,可以让人感受到父母的关爱和家乡的温暖。”

上午8点,G50沪渝高速石柱东收费站一派繁忙景象,来往车辆一辆接一辆,忙而有序地通过收费站。

“从1月26日早上开始,G50沪渝高速石柱段各入口和出口车流量大幅增加,每小时通行量约2000辆次,是平时的4倍左右,预计正月初六返程客流达到最高峰。”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应对春运返程高峰,交管部门及时加派人手加强路面巡逻,开展安全驾驶宣传,保障车辆出行有序畅通。G50沪渝高速冷水服务区位于重庆与湖北交界处,海拔在1400米以上,冬季多冰雪天气,行车环境较差,记者在服务区看到,高速执法人员正在向过往车辆发放宣传资料,提醒驾驶人员安全行驶。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沪渝高速桥梁隧道多、坡度陡、弯度大,山区高速路况复杂,请广大驾驶人员及时关注路况,请勿随意变更车道,切勿疲劳驾驶,安全文明行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