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马燕华:加快建设便民体育公园

szb0131004_002_01_s.jpg

马燕华正在撰写提案

记者 黎超 文/图

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者息息相关,加速建设体育公园能够为大众提供更多运动场所,从而推动群众体育发展。身为县政协委员,她心系群众运动场所建设,积极争取项目,为丰富大众业余生活,满足大众对体育运动的需求做出自己的贡献。她就是县政协委员、县体育运动中心副主任马燕华。

近日,记者在县体育运动中心见到马燕华时,她正在撰写关于我县公园同步规划体育公园建设用地的建议。她说:“体育公园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满足群众健身游乐需求都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据了解,我县已建成的体育公园有黄水镇体育公园,但县城还没有一个真正的体育公园,我县体育公园的现状与其他区县相比,存在不小差距,其主要制约因素在于,目前县城没有体育公园建设用地尤其是专业体育场地建设用地。为了更好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重庆市体育公园建设实施方案》,马燕华建议在我县新建公园中,同步规划,预留体育公园建设用地,在现有公园中,因地制宜调剂,留出体育公园建设用地。

作为县政协委员,马燕华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职期间,她严格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参加县政协和届别各类活动,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体育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言献策。她说:“‘十四五’期间全国要建1000个体育公园,全市要建100个体育公园。目标分解到我县,城市体育公园至少建成2个,我将发挥好体育工作者的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争取项目政策,为我县建设体育公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