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乡撂荒地里产出“绿宝石”

本网讯(记者 左朝坤 通讯员 彭燕琼)这段时间,王家乡光华村蔬菜基地里,村民来来回回穿梭其中,割菜、搬运、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今年,王家乡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辖区内的撂荒地进行摸底排查,并因地制宜有序复耕。按照乡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和实际摸排,光华村先后对云集、桂花、绿山三个村民小组集中连片、适合耕种的150余亩撂荒地进行开垦复耕,让撂荒地不再“沉睡”。

撂荒地开垦出来以后,光华村村集体将相对分散的50亩地种上了荞麦、油菜等粮油作物。余下的100余亩通过引进业主的方式,种植了卷心菜。如今,远远望去,一株株成熟的卷心菜,犹如一颗颗大大的绿宝石。

据介绍,虽然受今年干旱天气影响,但通过后面精心管理,卷心菜产量仍然较高,亩产可达8000斤,前3年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1.5万元左右的收入,3年后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5万元左右的收入。同时,村民在基地务工,根据工作量的大小,每天务工收入可达100—200元,实现了业主、村民和村集体“三方”受益。

[打印]

[责任编辑: ]